从今天开始让自家产品变成美帝!?

【士海】垃圾分类

-时间线:箱庭夏海没有到门矢士的世界同居前,进行异世界旅行的一段捏造。

-设定上有bug,可以的话希望被无视。

-4k8一发完。

 

 






海东大树和门矢士相遇在一个没有独特之处的世界。

 

“不独特”大概就是这个世界唯一的独特点,所有的事物都过于平常,无论是路旁飞驰过的车辆还是正在给花浇水的园丁和绿得发蔫的草,都相当的平常,与原先的世界没有任何差别。人们口中不会谈到骑士或怪人,也没有任何人遭受到突如其来的袭击。


这里的人事物都与门矢士所处的“现实”无限接近,如果不是与他一同穿梭在各种世界里旅行的异世界居民光夏海就在身边,门矢士恐怕会以为这就是他原先的世界吧。之前他去过的世界虽然都和现实有相近的地方,但在根本上就存在的差异会在每一个细节中体现出来,比如有些世界的花背光生长,有些世界的鱼长有细碎而不明显的羽毛,有些世界的人类的指甲上覆盖着鱼的鳞片。


门矢士很会分辨真假,他总是能在进入新世界时率先找到那些古怪的地方。哪怕他不主动去寻找,那些特异也会在各式各样的机遇巧合中送上门被他发现,简直就像是被命运刻意安排上的一样。


不过门矢士也乐于接受这些乱七八糟的设定,他一向只把它们当成是一场美梦的产物——会有人去质疑梦里发生的事情过于荒诞吗?当然不会!既然知道这是一场梦,那么去享受并沉浸在其中才是应该做的。


这个世界与其他世界不一样。


距离门矢士进入这个世界已经一个星期了,起初门矢士有怀疑过异样出现在时钟上,于是他就在捣鼓坏十个钟以后被夏海骂了一顿。


在此期间既没有像NPC一样带着线索跑来跑去消灭怪人的本世界的骑士,也没有怪人突然从角落里跑出来发起狠戾的袭击。


过分接近原来世界的真实感使得他陷入短暂的惶恐,就连身体都因为紧张而僵硬了起来,好在光夏海没有察觉。毕竟所有的一切都和门矢士的世界实在是太像了,光是暴露在空气下都能让他产生现实世界的压迫感。他的手在他自己都不自觉的情况下悄然抚上胸前的相机,才稍稍安下了神。


……但,还是有不同的地方。


他照旧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变成强大的假面骑士Decade,这是在现实绝不可能的事情,梦中的白痴女人夏蜜柑也不会跑到现实中絮絮叨叨。门矢士拿这个来劝慰自己,当那层属于Decade的盔甲覆于自己的肌肤上时,自己依旧战无不胜。


这里是和门矢士的世界相近但是不同的世界。


在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八天,他像之前任何一样往街道上望去,却在街道的尽头看到了让他出乎意料到差点连下巴都掉到地上的人。那是令人倍感熟悉但绝不亲切的一张面孔,如果可以的话,门矢士更希望这辈子直至下辈子都不用看到他,因为每一次这家伙带来的都只有无尽的麻烦和让人恼怒哽塞的胡言乱语。

 

海东大树正站在街道的拐弯角,门矢士第一眼就能认出那张脸和其主人糟糕的衣品。


他在这个世界遇到海东不算感到意外,自从海东和他在第二个世界相遇以后,他就开始了他的倒霉之旅,不管在哪都能碰上这该死的瘟神,就算刻意避也躲不开和他碰面。他总是会从某个墙缝中钻出来露出一个无辜却欠揍的笑容,然后跟碰上老朋友似的向门矢士打招呼:“哟,士也在这里吗?还真是巧,希望这次的士也不要妨碍我呀。”


光是想到那副嘴脸就让门矢士头痛不已,一心想把海东能踢多远就踢多远。可是在这个异常的世界里见到海东的那刻,他心中竟然获得了一丝安心感。海东的出现,更加证明这个世界并非门矢士所恐惧的现实——对,这只是个跟现实极度相似的梦罢了,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愚蠢小鬼才会害怕梦境变成现实——即使他这样慰藉着自己,却仍然无法甩开那仿佛渗入骨髓的恐惧。在那一丝安全感消损得太快,他甚至产生了“假如说这并非与现实相近的梦,而是梦里的人(夏蜜柑和海东)跑到现实里来了”这样的荒谬想法。


他有些庆幸他们两个之间相隔的距离并不近,素来敏锐的小偷还没有注意到自己,趁现在这段时间溜掉应该并不困难,事后被缠上就糟糕了。这个想法促使他几乎是惶恐地、略带仓促地试图离开他现在所在的这个路口,却在打算转过身的时候捕捉到了海东身旁另一个身影,稍稍地顿了顿脚步。


海东的手上还夹着一支带有些许火星的烟,不过看上去已经快要燃尽了。他并没有去管烟头的火,就那样任由它燃烧着,直到火星自己被风吹灭为止。这段时间里,海东的视线一直放在面前穿着西装的成年男子身上,他们正在交谈着什么,虽然门矢士无法揣测出其中的内容,但是那个西装男子紧张兮兮的表情显得过分可疑。


几乎是直觉性的,门矢士觉得海东或许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异常之处和离开这里的关键。


这次谈话并没有持续太久,西装男人逃跑般先行离开。门矢士觉得可笑,海东这家伙不管在谁眼里都只会是瘟神,光是看到那张苍白得有些过头的脸就不禁会产生“这家伙就是灾厄代表”的想法吧?这简直就是理所当然,真弄不懂这家伙在其他世界是怎么搞到好人脉的,大家一看到他就避开来明明才是最正常的反应。


他有些愉快地挑了挑眉毛,​打算能离他多远就离他多远地转过身,刚打算迈动脚步离开就被旁边的夏海喊住了。


“真是的,本来还以为士是因为终于下定决心要和海东先生好好相处了,所以​才站在这里这么久。结果你这家伙根本不是打算去和他打招呼,而是想着就这样走掉吗?未免太没有礼貌了吧,士。”


​夏海也看到了海东,本着爱管闲事的个性,她从一开始就准备去跟海东先生打招呼。只是看到海东正在和其他人谈话才犹豫不决,害怕打断他们两个的谈话。等男人走后就擅自拉起了士,嚷嚷着叫他陪自己一起去海东那边。


“说不定海东先生已经找到有关于这个世界的线索了,现在只凭我们两个也只是在原地踏步的探索而已。”


门矢士保持了沉默​,夏海用发狠的眼神直看着他也不动弹,俨然想要扮成一座雕像装死。他实在不想与海东碰面,麻烦的家伙永远是离得越远越好。这个世界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他槽心,遇到海东大树更加把这个槽心指数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他现在只想要逃之夭夭,最好与让人头痛的家伙永生不见。


​“好歹也是一直以来都共同游历世界的伙伴,打个招呼还是很有必要的哦。士请不要任性了,这可是最基本的礼貌……”


夏海还在那边​叨叨嘘嘘,士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发胀。他无法理解夏蜜柑过剩的正义感,就像他无法理解海东大树的脑子里在想什么,而他对无法理解的存在向来没有兴趣,过分去深究也只会扰乱自己的正常生活。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去用热脸贴海东的屁股。不管是冷是热,光是一个永远在笑而且笑得意味不明的​屁股就够让人反感了。在被你强挤到那张屁股之前更是要事先说明,我绝对不会过去的。”


就在他们争执不休的当​,路口拐角处的海东大树转过了身子。门矢士心下暗叫不妙,对方一看就知道已经发现了他们,朝他们两个主动走过来,脚步不带一丝迟疑。


他一边不紧不慢地走着​,一边将视线直勾勾地对上士,一贯的笑容友善得发黏,惹得士不由一阵不适和恶寒。他还没有完全走到士的面前,门矢士就率先发问,不打算跟海东大树进行客套地直入主题发出质疑。


“你这家伙又在打什么主意?”


海东耸了耸肩,没有正面回答士的问题,只是愈发逼近了士。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临危不乱的破坏者下意识地朝后退去一步,却被海东更近一步地钻了空子,在士退后的那刻一把拽过他的手,将手上那根抽完的烟递给了他。


……不,与其说是递过去不如说是强塞过去。对方强硬地一根一根掰开了自己的手指,将烟头塞到了自己手里。期间士有过不满的反抗,试图把手抽回来,但海东的力气实在不小。他觉得海东在递烟这件事上偏执得莫名其妙,不如说是不对劲得过了头。他有些匪夷所思,但仔细一想,从认识到现在的这一段时间,海东本身就是莫名其妙到了脚。


门矢士最后还是接过了烟头,也没有一到手就把烟头扔掉,只是极其不爽地盯着海东大树,清了清嗓子,不满地开了口。


“你整个人莫名其妙得就像被鬼附了身,最好解释清楚你想要干什么,我可没有跟你玩过家家酒的兴趣。”


​“我已经了解过这是什么样的世界了哦?因为实在是很有趣,所以士要和我一起到咖啡厅坐坐吗,请小夏海也一起来吧。”


海东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仿佛从头到尾都没听到过门矢士的疑问,却恰到好处地说出了士和夏海最想要知道的答案。他的目光依旧饱含笑意,士在里面看出了些许的狡黠,可要是再深究下去,也找不到任何其他的情绪,更别提从中窥探到海东的真实情感了。


——为什么他会知道我们​到目前都对这个世界没有新的了解?


门矢士有些微妙地这样想着​,选择了缄默。即便内心愈发感到不愉快,还是带着那根被硬塞的烟进了咖啡厅。


海东大树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并主动询问他们想要些什么。


“事先说明,这家店的基础消费是七百日元,没有达到人均消费就不能待在店里,换一句话就是会被赶出去呢,”他脸上的笑容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变化,“士和小夏海不如先点些什么吧?不过我没有钱替你们两个买单,实在是很遗憾。”


连傻子都知道这个小偷说的多半假话,海东在不管哪个世界都基本上没有缺过钱,却以偷盗为乐——就算没有钱,他也会有别的手段去拿到钱。换句话说,这个人肯定是来找茬的。士在心里记下这一笔。


夏海点了一份蛋糕,坐到了海东的旁边,催促起士加快点餐速度。士的神色有些不耐烦,他更愿意相信海东是这家店找来的托而不具备任何线索,这样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一走了之并且在走之前给海东那家伙的脸来上一拳。


​他最后还是屈服地点上了一杯咖啡,把糖和奶全部如泄愤般倒入咖啡中,拿着勺子恶狠狠地搅拌起来。咖啡被蛮横地搅出了一圈泡沫,他也没有任何打算想喝这杯咖啡的意思。


“如果海东没有说出有价值的线索​,我就把这杯咖啡倒在他头上。”门矢士默默思索,海东的头到底配不配得上咖啡的价钱。


​海东仅仅是有一句没一句地与夏海搭着话,既没有理睬士,也始终没有谈及有关于这个世界的话题。门矢士对这点有些焦虑得过头,如果海东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相关,那他进到这里来也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你最好解释一下,你给我塞那根烟到底有什么目的,”他再一次皱起那根从见到海东开始就没有松懈下来的眉头,“猴子都知道不能随便把东西塞到陌生人手里。”


​“士终于开窍了呢,”海东杯子里的咖啡已经喝完了,听到士的问题意外的显得高兴,“不过你应该对这个世界很了解吧?这是与你的世界很像的世界。”


​通篇都是废话,这是当然,这个世界里的东西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人们都与现实无限接近,简直相似得莫名其妙了,这家伙难道当我在这里一星期都没有注意到这点吗?


因为这点,门矢士心里才会有一直带着无法压下去的惶恐,能够带给他一些慰藉的也只好在目前这里没有看到与现实完全一样的的建筑和人。


“还是有不同的地方,这里不是士的世界,放心吧。这里是与士的世界相近的世界,我是指世界观相近——没有骑士也没有怪人,我可是觉得相当不可思议哪,”海东用勺子轻轻敲击着咖啡杯,空了的陶瓷器具发出清脆而悠扬的响声,和海东的说话声混杂在一起,“这个世界讲究的秩序与士的世界还是有不同的,尤其是人们举止和行为规划的秩序的秩序不同。……呣,这样说能理解吗?”


“大概明白……开什么玩笑呢,完全无法理解,你这个协助咖啡店偷走我咖啡钱小偷好歹把话讲清楚啊。”门矢士提高了几分嗓音,颇有不满的味道,“你该说的是不同具体不同在哪里,如果你是学校的数学老师就已经被开除了!”


“因为知道以士的脑子理解不了很正常,所以还是让我来解释吧。”海东假扮出无奈的样子,摊开了手心,“你看到你手里那根烟了吗?你觉得他是什么?”


“可别告诉我是你的宝物。”


“很遗憾!但是回答错误。这只是个垃圾而已,你应该把它扔进垃圾桶。喏、垃圾桶在那边,你可以过去了。”


……这家伙的脑子肯定有什么问题。虽然门矢士老实地去到了垃圾桶旁边,但还是止不住在心里骂着海东行动和言语上的荒谬。直到他打算将烟扔进垃圾桶时,猛然变化了脸色。


“哎呀,士明白这个世界和你的世界有什么区别了吗?”


“你这混蛋……告诉我烟应该扔哪里。”


“这就不是属于我管的地方了,干垃圾和湿垃圾任选其一,如果错误就要罚款两百元。这是这个世界的规定,也是这个世界与士的世界最大的区别。”

  

  

  

-END

  

  



  *七个月前上海刚开始垃圾分类时写的脑洞,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想写的部分其实只有最后,但结尾穿插得很突兀,我好失败。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